碧绿的雨滴

只是些自言自语,陌生人🌿

反正人生不过区区七八十年

或许也只有一万天

午睡时间总是很神奇,我希望睡眠,倒在了床上,而大脑不想睡,它不顾我瘫软不听使唤的四肢和沉重的眼皮,自顾自的制造着幻想,它大概是从我的回忆里调出来的信息罢。
就像那天中午它强迫我半睁开双眼,它用无法形容的声音念着我的曾用名,是的,对我来说已经陌生的名字。它把他们以汉字形式呈现出来,它们歪歪扭扭的像宋体的细黑线条,浮现在我米色窗帘的背景上。疲惫,我只剩疲惫,所以大脑格外活跃,告诉我许多事情。
今天我很难受,脑子很乱,脱了外套一头扑进床上的被子里,胡乱搭着那条羊毛毯子。
当我睁开眼,近在咫尺的被子好像成了波涛汹涌的海洋,我忽然渺小,那静止的布料海洋竟如此生动汹涌,打着漩将我浮沉。在层层波涛之后是直直升起的米黄色天空,带着皱褶,我的窗帘,在波涛海洋之后充当着世界的尽头。忽而被子又变成了深蓝色带着细方格子线的沙漠,一个个沙丘连绵起伏,我在这里迷路了。我闭上了眼睛,困乏又头疼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