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绿的雨滴

只是些自言自语,陌生人🌿

反正人生不过区区七八十年

或许也只有一万天

当我回到平安里,我重新爱上了生活。

在杂乱无章的陋巷中走过,经过长满茂盛狗尾巴草的屋顶,挂满五彩小风车的棉花胡同幼儿园,人们在打开的窗口和房门前坐着或者站立,以放松的姿态聊天,并张望着街上的动静。
门口卖干果炒货的店铺依然是在的,只是麻辣烫和牛羊肉铺子没了,从前买花的店如今是一对头发斑白的老夫妻坐镇,护国寺中医院的救护车从我身后几乎擦身开过,艰难而灵巧的穿过窄小的街道,避开诸多障碍物和人,叫人赞叹。
我从前的房东喜欢在门口跟中医院的保安聊天,果不其然遇见了他,热闹的一番寒暄,他告诉我他还保留着我的自行车,放在楼顶上。

可当我离开,离身后的喧闹胡同越来越远,我便好像离开了魔法世界,再次一头扎入灰色的楼宇间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